位置:新加坡基督教青年会学院 > 院校新闻

新加坡留学盘点|在新加坡教会学校留学是怎样一番体验?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504

  教会学校是指天主教或基督教(新教)教会所设立和资助的学校。最早出现于中世纪的欧洲。中世纪的大学大都是教会办的。现在某些国家中大量的初等﹑中等和高等学校仍受教会资助。

  如今,在新加坡,教会学校的身影依然活跃在教书育人的最前线。很多学生也会选择教会学校就读,在获得正统教育的同时,也为将来留学欧美打下文化基础。

  新加坡教会学校的教育非常接近传统的西式教育,配合多年的发展,与亚洲文化的融合,学生将会受到最多元化的前研教育与品德培养。

  新加坡教会学校在整个教学体制上与政府公立学校一致,并在教学质量上甚至赶超公立学校。学生不但拥有多样的升学机会,同时低龄孩子的妈妈也可以申请陪读,这给很多低龄留学生开通了便利条件。

  新加坡教会学校与政府学校差异对比

  课程设置:

  教会学校课程设置多样化,较灵活

  政府学校课程设置较比统一

  入学要求:

  教会学校入学要求相对比较容易,名额多

  政府学校入学难度较高,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招生

  入学时间:

  教会学校入学时间由学校控制相对比较灵活

  政府学校入学时间统一,一年只有两次入学机会

  教学管理:

  教会学校由私立教学机构管理,可以自行聘用老师

  政府学校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管理,教室需要有教育部认证

  考试升学:

  教会学校在同等考试情况下,申请学校优势不高

  政府学校在同等考试情况下,优先获得录取机会

  学校费用:

  教会学校由学校自行规定费用不等

  政府学校由新加坡教育部管控费用统一

  最具代表性的新加坡教会学校:新加坡YMCA学校(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始建于1913年,是一所基督教全日制正规私立教育机构。在一路走来的百年历程中,见证了数以万计的莘莘学子成功地完成了新加坡体制下的教育与培训。新加坡YMCA学校是一个多种族多文化以及拥有国际课程的学校,开设新加坡O水准考试预备课程,政府中学预备课程,以及高等教育为主的学术专业课程。

  YMCA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国籍、经济背景大不相同。本校致力于为本地和海外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完善教育,灌输健全的道德价值观,学习与掌握专业技能,帮助他们发挥最大的学术潜能,进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为社会作出贡献。

  YMCA丰富的文化遗产、全球化的教育品牌,以及与国际接轨的教育体系,将让毕业生从中受惠,获益菲浅。YMCA学校的招生标准高度严谨,并以学生的学业成绩、教师的推荐、英语和数学入学测试评估,以及面试表现作为甄选依据。

  以上就是关于新加坡基督教青年会学院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新加坡高中留学、新加坡留学新闻专业等资讯,欢迎添加客服kewo1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