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新加坡基督教青年会学院 > 院校新闻

说说在新加坡工作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1254

如果您正在考虑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新加坡真诚欢迎生物技术、研发、医疗服务和金融服务等行业的全球精英前来大展宏图。您会发现,新加坡对您的职业发展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工作条件

在新加坡,大多数雇员每周工作五天。年假通常为7—14天,并会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而有所增加。雇佣合同会对带薪病假、产假、住院病假及其它员工福利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员工福利通常也会在雇主和雇员之间签订的雇佣合同中做出规定。 

在新加坡,应届毕业生不仅可以享受到非常优厚的起薪待遇,有时还有机会获得绩效奖金(Variable Bonuses),具体数额要视公司经营状况和个人绩效而定。

除此之外,很多公司还为雇员们配备了完善的娱乐设施,并提供休假补助等其他奖励。

新加坡是世界上个人所得税税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也是吸引全球精英前来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法定权利

《雇佣法令》(Employment Act)适用于所有与雇主签订雇佣合同的雇员,并不严格区分员工国籍,但不适用于下列人士:

一般管理人员或高层管理人员

海员

家政服务人员

法定机构或政府机构的雇员

开始行动

如果您是一名在读学生,不妨利用实习机会亲身体验一回新加坡真实的工作环境。学生可以通过实习机会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很多公司也常常将实习表现作为评估全职求职者的一项重要手段。如果您现在是全日制在读学生,便有资格申请实习机会。您既可以通过招聘公司或参加所在院校与新加坡高等教育院校的合作计划获得实习机会,也可以直接向新加坡本地企业提出申请。

申请程序

如您有意在新加坡工作,则必须持有有效的就业准证。就业准证分为四种类型,即 P1 准证、P2 准证、Q1 准证和 S 准证。

申请就业准证时必须要有一名本地担保人,通常由雇主担任。